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新聞狗仔] 光陽第三代正式接班 柯勝(峰) 接任董事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12 16:1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中時

  • 2014-07-11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機車業龍頭廠光陽工業在成立半世紀後,全面交棒第三代,創辦人柯光述長孫柯勝(峰)接任董事長,副總經理柯俊斌升任總經理,要帶領光陽穩步邁向百萬輛的世界級機車大廠。事實上,光陽第三代接班工程,早在2010年就展開;當時已任光陽董事長20年的柯弘明(創辦人柯光述之子)決定退休,轉任榮譽董事長,長子柯勝(峰)出任副董事長,並安排王雙慶、鄭仙正兩位老臣擔任董事長與執行長職務,從旁輔佐,替柯勝(峰)日後正式接班做準備。




4年來柯勝(峰)不負眾望,讓光陽2009年從金融海嘯中脫離,機 車銷量、營收逐年成長,至去年營收(非合併)達268億元規模,全球機車總產銷量也突破90萬輛大關。營運成績獲肯定下,柯勝(峰) 在今年光陽股東會後獲董事一致推選為新任董事長,正式接班。

4年多來從旁輔助、帶領光陽業績逐步成長的副總經理柯俊斌,近兩年更是將光陽的國內市占率推上40%以上的絕對霸主地位,戰功獲肯定,董事會決定由他升任總經理。柯俊斌是光陽創始股東之一的柯新坤家族的第3代成員,因此柯勝(峰)、柯俊斌兩人同時升任光陽董事長與總經理兩個重要職務,象徵光陽第三代正式接班當家。



成立於1963年的光陽,是國內外銷量最大機車廠,在內銷市場更是連續14年稱霸,今年上半年機車內銷超過14萬輛、市占率逼近43%,穩坐龍頭地位,今年可望輕鬆完成15連霸目標。

光陽當年是由來自高雄旗山的柯光述,結合同鄉宗族與好友成立,五大創始股東「三柯二陳」成為光陽的權力核心,包括第一代的柯光述、柯新坤、柯文發家族等「三柯」;目前柯光述之子柯弘明家族直接掌握約26%股權,是光陽最大股東。柯弘明的三個兒子:柯勝(峰 )、柯宇峯、柯光峯,也都進入光陽董事會,分別擔任董事長、執行董事與董事職務。

被譽為機車業「南霸天」的光陽,儘管業績、獲利均居同業之冠,但行事向來低調,多年前甚至還撤銷股票公開發行;就連今年50周年廠慶及新董事長上任,公司也都維持一貫的低調原則,並未安排特別的慶祝儀式或發布相關訊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12 16:36:29 |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你們 . . .
品質提升多一點 . . .
價格降低多一點 . . .
服務能再好一點 . . .
可愛a馬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14 20:45:03 | 顯示全部樓層
給我高品質 高服務 低價格 其餘免談
只是可能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15 09:28: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車價越賣越高 當然營收提高

但是 品質 是沒有數據統計的 ~

挑戰在 公道也在 在哪裡  當然自在人心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7 21:48 , Processed in 0.06134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