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科技新知] 鋁空氣電池使汽車續航3303公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14 03:5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重100公斤 只需每月加注清水 Alcoa-and-Phinergy_4.jpg

多倫多一輛電動汽車能否連續馳騁19個小時,從多倫多開到1800公里外的哈利法克斯,全程無需停車充電?這在理論上將是可行的。近日,美鋁加拿大公司和以色列Phinergy公司在蒙特利爾向大眾展示了這樣一種具有超級續航能力的電池技術。

以鋰離子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難以普及的最大障礙是行駛里程有限,目前的續航能力大多在135公里(日産Leaf)至480公里(特斯拉S型)之間,除非大量安裝快速充電站,否則不適宜駕駛電動汽車遠途旅行。美鋁加拿大公司和以色列公司Phinergy新展示的100公斤重的鋁空氣電池儲存了可行駛3000公里的足夠電量。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的電池超過500公斤,而行駛里程不到500公里。

新電池並不是從普通電網充電,而是在美鋁公司水電站的熔煉車間充電,充滿電的電池其實是一塊大部分由鋁製成的厚重面板。鋁板利用從空氣中吸收的氧氣以及用戶給汽車加的水産生化學作用,將鋁變成氧化鋁,從而釋放出能量,為汽車持續提供動力。鋁的氧化反應在鋁暴露在空氣中時會自然發生,表面的氧化鋁會阻止深層的鋁繼續發生反應,新電池採用的新技術則包含了電解質可溶解表面氧化層,使反應持續進行。

按照美鋁加拿大公司的介紹,使用這種電池的汽車仍需保留鋰電子電池,鋁電池只在鋰電池電量耗盡後才啟動,因此可以用很長時間,期間只需每月加注清水。通常在一年左右達到使用極限後,到服務站更換充滿電的鋁電池即可。

使用這種帶有附加電池的原型車,上星期在蒙特利爾的一級方程式賽道上經過了試駕。Phinergy公司還在加拿大國際鋁業大會上介紹了這一新的發明。目前,發明企業正與魁北克省商議生産協議,爭取使這種零排放汽車能夠早日投入試運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14 09:50:31 | 顯示全部樓層
鋁空氣電池汽車如果真的可以普及化.人們就不會為了石油而戰爭
中油.台朔也不會因為中東地區戰爭而亂飆漲油價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3-29 08:07 , Processed in 0.07932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