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新聞狗仔] NTST夜鷹維勤中隊 冒充警察遭送辦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6-1 12:34: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貼蘋果



未命名 -1.jpg

【黃子騰、李銘宏、黃楷棟╱新北報導】由大型重型機車騎士組成的「NTST夜鷹維勤中隊」,平日自詡協助警方維護治安勤務,成員均穿著類似霹靂小組服裝,重機還裝紅藍警示燈,其中三名成員上周六在淡水包抄「圍捕」一名少年無照騎車,將少年攔下強壓在地,再交給警員處理,該中隊將影片po網,卻招來網友質疑違法冒充警察並侵害人權,三人昨晚到案後已被依妨害自由罪嫌函送。

警方調查,上周六凌晨二時許,盧姓少年(十六歲)無照騎乘改裝機車行經淡水新巿鎮,被夜鷹維勤中隊朱姓、葉姓及黃姓三名隊員發現,他們閃著紅藍警示燈的大型重機高速在後追捕,超越少年機車後斜插在前攔阻,盧姓少年煞車不及撞到重機倒地,三名隊員竟強扯少年脖子壓制在地,再交由趕抵的警員接手後離去。


激似警裝
「NTST夜鷹維勤中隊」自詡助警維護治安,還身穿POLICE字樣服飾(圖)。

翻攝臉書影片po網挨轟
葉姓隊員事後將「圍捕」過程po上臉書,影片遭網友轉載引起熱議,質疑夜鷹特勤中隊憑什麼抓交通違規,痛批「裝個爆閃燈,弄個臂章,就把自己當作警察?」「志願協勤守望相助是好事,但是應該不代表裝上『爆閃燈』穿反光衣,就代表有權利可攔車圍車還使用暴力。」事後「NTST夜鷹維勤中隊」將臉書關閉,成員對此事也閉口不談。
淡水警分局表示,當時水碓所正在新巿鎮執行防飆勤務,巡邏車經過淡水區義山路、新巿二路口時,見三名重機騎士圍住盧姓少年,三名重機騎士自稱是「夜鷹維勤中隊」隊員,指稱少年無照騎乘改裝機車,還在道路上競駛。警員查證後對盧姓少年開出無照、未依規定懸掛號牌、變更車體等三張告發單。


3隊員遭送辦
對於「NTST夜鷹維勤中隊」在臉書稱協助警方勤務,淡水警分局對此否認,副分局長孫鍾傑表示,巿警局雖有發出公文,各分局有需要可向該團體提出申請,但淡水分局並未向該團體提出申請,也未接到該中隊有意協勤。
夜鷹維勤中隊三名騎士昨晚到案說明,辯稱是行車糾紛,指盧姓少年撞到他們的車子才會攔車,警方已依妨害自由罪嫌將三人函送,至於是否違反妨害秩序中「僭行公務人員職權罪」、「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會依影片內容調查認定。

最重可判5年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民眾發現有人交通違規,可將影像畫面提供警方開罰,或向一一○通報,但不能逾越公權力攔停盤查,協勤民力只能協助蒐證及探查。律師林富貴表示,民眾抓現行犯是以觸犯刑事犯為原則,維勤中隊隊員沒有司法警察身分,壓制在地行為抓交通違規,手段已踰越比例原則,恐觸《刑法》妨害自由罪,最重可處五年徒刑。

新北巿夜鷹維勤中隊
成立時間:2014/09/07
編制:正式隊員30人、實習隊員8人
交通工具:大型重機、普通重機、偵防車、特種偵防車
加入條件:須經過身家安全調查與醫療、擒拿防身訓練
任務:配合公益活動及警方勤務
資料來源:NTST夜鷹維勤中隊臉書

TVB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3-29 14:34 , Processed in 0.06600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