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南橫西段 1/13 正式通車至天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3 12:34: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23.jpg

南橫西段 1/13 即將正式通車至天池
還記得雲海的故鄉 - 南部橫貫公路嗎?


台灣的南部擁有得天獨厚的穩定氣候,

更有世外桃園般的南部橫貫公路
在 88 風災及莫拉克風災之前  "南橫"

是所有熱愛騎乘重機朋友的後花園
除了有無盡的山路,更有壯麗的風景 及 清新的空氣
風災後,南橫 成為南部朋友心中的痛

一直至今 10 年過去了,南橫西段即將通車,
山裡的一切仍在休養生息
我們即將帶著 TRIUMPH 與 KTM 多功能車再次探訪
南台灣最美麗的南部橫貫公路。




1/10 更新 重點
1/13 確定通車



轉載 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訊:

依據:依據公路法第60條第2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辦理。
公告事項:
一、管制路段:台20臨105線0K~25K(梅山口至天池)路段。
二、管制方式:
(一)開放進入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3時,並需於下午15時前離開管制路段。
(二)開放通行車種為未滿3.5噸貨車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
(三)遇颱風期間、地震、大雨、道路結冰、山嵐起霧、邊坡坍方、路基災害及緊急事故等特殊情形,將依公路總局公告封閉道路禁止除公務目的外各式車輛進入。
三、進入管制路段內之人員及車輛,於開放進入時段以外時間擅自進入,或開放時段以內未經梅山口管制站(台20臨105線0K)登記擅入者,除責令其立即駛離管制路段外,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及第60條第2項第2款或第3款舉發開罰。
四、於管制路段之禁止臨時停車(紅色邊線)處任意停車、臨時停車或人員下車逗留,依法舉發開罰。


1/4 更新 重點
採車牌辨視進入
開放時間
早上8:00-下午3:00


轉載 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訊:

台20線有203公里長,俗稱南橫公路,在民國57年至61年10月完成闢建。公路開通後人潮鼎盛,可見南橫引人入勝美麗的一面。回想98年8月莫拉克風災造成台20線南橫公路嚴重受損,桃源地區的道路,可說是橋斷路毀,多處部落都是孤島窘境無法進出,尤其復興、梅山及拉芙籣里之部落民眾,更沒有一條安全回家之路,重建家園路途甚至遙不可及。公路人體會這條公路的哀愁,公總三工處不眠不休第一時間於同年11月搶通基本通行便道,維持基本民生通行,讓搶救物資可進入災區,同步展開後續災後復建工作。

  104年完成寶來至桃源路段之原鄉的天路,讓我們桃源地區各位鄉親就學、就業、就醫暢行無阻,隔二年,於106年再度完成勤和興復中期道路全線復通,再進一步確保部落民眾通行安全,讓重建家園夢想不在只是夢,一步一腳印、逐夢踏實創造幸福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10年來復建期間因地質破碎及多次颱風豪雨影響,導致工程進展嚴重受阻,但在施工團隊全力趲趕下,南橫公路十年內完成20座以上老舊橋梁重建及新建, 上下邊坡整治至少30個足球面積這麼大, 路基修復長達50公里道路,現在路況較莫拉克風災比較達相對穩定安全,因此第一階段開放3.5噸以下車輛通行梅山口至天池,揭開並重現南橫風華序章。



















COMEING SOON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16 22:04 , Processed in 0.07385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