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新車快訊] 賓士AMG 收購重機廠 MV Agusta 股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5 14:03: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UCAR 轉

2014年8月底就有消息透露,德國汽車集團Daimler有意收購義大利知名機車品牌MV Agusta;直到日前,Daimler集團終於證實,旗下Mercedes-AMG將收購MV Agusta 25%股份,而此交易預計在月底前定案。目前Daimler集團只有透露收購的股份,並沒有公佈細部交易內容,未來雙方會在產品行銷及銷售上進行合作。

article.jpg

Mercedes-AMG首席執行長Tobias Moers表示,Mercedes-AMG與MV Agusta都有著輝煌的歷史,其產品在性能或是品質上也都非常完美,所以本次的合作,希望能為兩方帶來不一樣的火花。而MV Agusta總裁Giovanni Castiglioni則認為,與Mercedes-AMG的合作將會幫助MV Agusta拓展全球市場。

article2.jpg
義大利知名機車品牌MV Agusta於1945年創立,接著就在500C.C.大賽上以17聯霸的成績稱王,而後來因為創辦人的逝世,使得MV Agusta沉寂了好長一陣子。直至1992年,同樣也是義大利機車品牌集團的Cagiva,老闆Claudio Castiglioni把MV Agusta買下,才重啟品牌之路。

其實德系車廠間早就已經有許多汽車與機車合作的案例,例如Volkswagen與Ducati,以及BMW與自家機車品牌BMW Motorrod。而Daimler集團與機車品牌合作也已不是第一次了,在與MV Agusta合作之前,Mercedes-AMG就曾與一樣也是義大利機車品牌的Ducati共同推出多款合作產品,包括Mercedes-Benz SLK 55 AMG以及Ducati Streetfighter 848,但後來Ducati還是離開Mercedes-AMG,轉而投向Volkswagen的懷抱。

順應環保潮流,許多車廠積極開發排氣量小、動力大的引擎,把引擎排量縮小,也就是所謂的downsizing,目前包括Ford、Volkswagen等都有3缸引擎的車款,而現今Daimler旗下只有Smart車款搭載直列式3缸引擎,相較於MV Agusta對於高性能的3缸、4缸引擎的純熟開發技術,外界猜測,這次的收購案有可能是Mercedes-AMG欲藉著MV Agusta的技術,進一步開發未來相關downsizing之車款。

article3.jpg

過去Mercedes-Benz與Ducati的合作期間,推出包括Mercedes-Benz SLK 55 AMG (右) 以及Ducati Streetfighter 848 (左) ,不過最後Ducati還是投向Volkswagen的懷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1-6 20:05: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17 03:01 , Processed in 0.06596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