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普通話題] 月眉F3賽車場開發案鄰近斷層 補件後送環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9-12 17:18: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聞轉貼

624573292_m.jpg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910003540-260405


台中麗寶樂園(更名前為月眉育樂世界)規劃打造一座國際級的F3賽車場,今天環保署召開第3次環境差異評估審查會議,新任環委對於開發基地鄰近屯子腳斷層,擔憂地震會造成危害,要求開發單位補件說明因應措施,並交由環評大會做最後審核。

麗寶樂園遊憩用地共分為3大塊,中區即目前營運中的主題樂園,東區尚未開發,而西區運動園區則規劃興建卡丁賽車服務區、F3賽車服務區、旅館暨商業服務區。開發單位報告指出,賽道將以國際賽車協會G2賽道標準設計,目前正在辦理認證,未來會舉辦國際賽事。

不過新任環委、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副教授宋國士質疑,開發基地附近有屯子腳斷層經過,屯子腳斷層是有潛力發生大地震的活斷層,但環評報告中但看不到這方面的敘述,要求開發單位補充相關資料及因應地震的安全措施。

此外,開發單位提出會種植683株原生喬木以淨化空氣,不過環委質疑,減碳效益不如預期,且未做景觀模擬,沒確實評估園區內是否有足夠空間植樹,要求開發單位補充植栽樹種、數量及配置規劃,並完備溫室氣體排放推估及具體減量措施規劃。

除上述兩點外,會議也要求開發單位提出賽事活動後,路面由汙清洗及逕流收集、處理的規劃、增修環境監測計畫,其中噪音監測地點應納入鄰近敏感點,並說明此案環境影響推估所依據的賽事規劃內容。(中時即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6 04:38 , Processed in 0.06636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