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保養維修] 保養愛車小貼士1-傳動鍊條保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20 18:12: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上班時間外面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但到了週末正要出門玩耍時,卻常常被突如其來的降雨壞了騎乘愛車的興致。既然如此,我們就來聊聊有關海島型氣候在保養車輛時所需注意的相關事項。
首先,讓我們以愛車的運動傳遞神經----傳動鍊條保養談起吧。
20130531鍊條保養.JPG

無論是在出遊時偶遇”西北雨”,或是本身就喜愛來場雨中漫步的車友,很容易在返回基地後忽略了檢查傳動鍊條的狀況,久而久之,鍊條本身就會因此遭受到酸雨的侵蝕,並導致生鏽或鍊條內的油封環遭沙粒卡死作動不良。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以下就是鍊條清潔及保養工作基本順序:
1.除鏽:以銅刷或鋼刷進行鍊條外觀除鏽。   
2.清潔:使用低揮發性清潔液搭配鍊條清洗器進行清洗,清潔鍊條外的油污及鍊條內的沙粒。
3.擦拭:將清洗完畢的鍊條,使用高壓空氣把鍊條上的清潔液 吹除,並用乾淨紙張擦拭。
4.上油:使用乾式潤滑油進行鍊條上油。
5.調整:保養完畢後將鍊條張力調整至廠家標準規範內。
039xi0.jpg
另外,也有幾點提醒要特別注意:
1.要以低揮發性清潔液清洗,不可使用去漬油或高揮發性清潔液,以免導致鍊條內的油封環膨脹或變質,甚至反而使沙粒進入鍊條目內,而造成鍊條加速的損耗及異音的產生。
2.清潔後的上油也是很重要的,千萬不可使用機油或具有粘著性的潤滑油噴劑進行上油,因為這樣會使鍊條更加容易沾著行駛中的沙塵,讓鍊條更快的污損。
當然,最重要的步驟要記得:保養鍊條請勿於發動中進行!
(請保持人身安全,才能愉快騎車~)保養愛車小貼士  by Ducati Taiwan _ Steve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20 23:21:55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棒的實用文~~~ 如果可以分享推薦的商品規格 跟 工具 會更貼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6-12 20: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nic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1-13 10: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讚,又學到一招,謝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19 11:32 , Processed in 0.32230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