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地平線

 找回密碼
 註冊
開啟左側

[保養維修] 保養愛車小貼士2-煞車油檢測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22 08:58: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煞車油檢測器>



P1040621_調整大小.JPG


P1040623_調整大小.JPG

常聽長輩說:「未食五月節粽,被骨唔收上棟」。這是在說,端午節前天氣常是冷熱無常,


所以還沒吃端午節的粽子之前,棉被、棉襖等禦寒衣物不要急著收拾。

這也說明了最近仍是時晴時雨,讓人捉摸不定的天氣狀況。就在同時,愛車的電子類器材以及油品


相關物品也更容易忽略受潮的保養問題。


即將來到的端午佳節,不論各位是否已有準備騎車出遊的美好計劃;定期的愛車注意及保養,


絕對都是確保出遊安全的唯一法則。


所以,繼上次的鍊條保養後,本要來談的主題就是「讓它抓得住你 --- 煞車油的檢查」。


煞車油在經過熱漲冷縮及雨中騎乘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吸取空氣中的水分而使煞車油變質。


有些車友們會在騎乘愛車的減速過程裡,發現到煞車作用不良情形!這時可能是煞車來令片過熱使煞車不良,


或是煞車油含水量過重,導致煞車油管內產生氣阻而致使煞車不良。

在物理來說液體為不可壓縮,空氣為可壓縮的原理。


而煞車油在長時間的循環使用時,會因煞車作動時由煞車來令片磨擦煞車碟盤發熱,


使熱能擴散至煞車油管中;假如煞車油含水量過高時,即會使管路內煞車油沸騰,並有氣阻的發生,


造成煞車的作用不良。


這同時也容易使煞車總泵內產生鏽蝕,在煞車作動時拉桿或踏桿無法回復至定位現象。


假如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離合器作動時,就會導致無法換檔或換檔困難的危險情況發生。


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危險發生,每當愛車騎乘一段時間(如:每半年、五千公里或雨季時)


就建議使用煞車油檢測器來檢查煞車油的含水量。


(含水量正常標準值為:小於1~2%,建議更換值為:大於4%)

當然,定期回到原廠保養中心或是讓各地受過訓練的經銷門市維修人員檢查,更是確保各位騎乘安全及樂趣的不二法則喔!     by Ducati Taiwan _ Steve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重車地平線  

GMT+8, 2024-4-29 18:17 , Processed in 0.06813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